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召开“五一”节前廉洁警示教育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6  访问量: 

2021年4月30日,市商务局召开了“五一”节前廉洁警示教育部署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四级调研员彭望元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浩同志受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委托就节日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过节有关要求作出工作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检分管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中纪委制作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严正家风》警示电教片;接着,传达了中纪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省纪委省监委《通报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等案例。

石浩同志就抓好节日安全和廉洁过节有关工作,强调:一是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教训,认清形势,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是要聚焦重点正风肃纪,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过节就是过关,“五一”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筑牢思想防线,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三是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以案示警,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时刻铭记党纪国法,恪守规矩,把住底线,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

彭望元同志就“五一”期间带班值班值守和文明过节有关事项强调十一点要求:一是严禁酒驾醉驾,不踩红线、不存侥幸,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二是严格落实节日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督导督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三是认真执行红白喜事及时报备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两报告一承诺”规定。四是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红包、宴请等行为。五是自觉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带头执行防控规定。六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绷紧法纪之弦,争当文明交通的倡导者执行者。七是开展办公设备和文件资料安全检查,严守保密规定,确保资料安全、电器设备安全。八是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导文明就餐,践行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开展“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九是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尊重当地风俗习惯,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珍惜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十是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践行垃圾分类,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让文明成为一种新风尚。十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让家庭更美满,社会更和谐,祖国更强大,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