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传承八一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市商务局开展“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6  访问量: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4月2日,南昌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英烈,并以特别党课形式,开展了“学党史、传薪火,转作风、优环境”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讲授红色党课,传承八一精神。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市会展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仔细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 详细了解八一起义前后经过,回望94年前那惊天动地地决战时刻,感受革命先辈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地革命精神。

 

南昌起义总指挥部旧址展览以“光辉历程·强军伟业”为主题,展示了从八一南昌起义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之路,在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和文物展陈面前,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血雨腥风中演绎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英雄传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见证了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史诗: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树立起一面革命武装斗争的光辉旗帜。

一段历史,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它激励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和平之路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与生命铺就,精神血脉永赓续,革命薪火代代传。

 

在南昌起义将领塑像前,全体党员向在八一起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寄托无限追思和崇敬之情。接着,在庄严的党旗下,在机关党支部书记领誓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是对革命先辈的庄严承诺,是对推动南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随后,南昌八一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徐兆麟同志以“永远铭记南昌城头第一枪”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中,徐兆麟同志深情回顾了人民军队的诞生和奋斗历程,带领大家重温南昌起义那石破惊天的枪声。并通过生动平实的语言、感人翔实的事例,讲述起义经过、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和经验教训,使党员在重温党史军史中,进一步深化对南昌起义的认识、对八一精神的认识,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伟大的八一精神,是人民军队听党指挥、前赴后继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坚定不移地革命信念,是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是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遗志,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赤胆忠诚的坚定意志,自觉传承弘扬八一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转作风优环境,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走前头、做表率,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八一精神在推动南昌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扬光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