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12  访问量: 

2月25日,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局机关党委书记石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部分成员、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熟悉基层党建工作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务干部和党员群众28人参会。

会上,华润万家江西公司党委书记、市中小商贸流通企业服务中心党总支负责人、市会展办党支部书记、 市商务局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2020年抓基层党建的履职情况,总结党建工作经验和亮点特色,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汇报下一步工作思路打算,石浩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述职汇报结束后,28名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石浩同志指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既是述职评议大会,也是工作交流大会,总结经验,交流思想。2020年,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建品牌特色日益凸显。基层党组织书记能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职责”“第一抓手”“第一任务”,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融入主责主业,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

石浩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南昌实施“五城”规划、彰显省会担当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的重大使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政治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商贸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压实党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把基层党建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既挂帅、又出征,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要环节要亲自协调,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要发挥政治优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要突出“管思想”这一根本,狠抓理论武装;突出“建机制”这一保障,狠抓制度完善;突出“强班子”这一基础,狠抓队伍建设;突出“塑形象”这一关键,狠抓作风改进,真正做到:服务中心要给力、组织体系要完善、支部班子要配强、党员管理要从严、群众工作要做实,以务实过硬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前列、作示范,提振干事创业激情,营造担当作为、务实奋进、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