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风廉政
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3  访问量: 

3月19日,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35人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军同志参加并指导会议、局班子全体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彭望元同志首先汇报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前期准备工作。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精心组织党员开展会前学习,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等,深入查摆问题差距。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严肃认真组织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撰写了支部班子述职报告、支委成员个人发言材料。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等,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为开好党员大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打下了基础。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出阶段性、针对性整改措施。会议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局长陈建军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对机关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

一是会前准备非常充分。会前,支委在会议方案制定、学习资料收集、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衔接,并多次召开支委会,进行组织动员和工作分工,对支部工作总结报告进行了反复讨论和修改,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充分扎实。

二是自我批评深刻到位。支部党员能够实事求是开展深刻地自我剖析,敢于把问题晒一晒、亮一亮,找准了差距、梳理了不足,洗涤了思想之垢、坚定了理想信念。每位党员自我批评之后,其他党员都能出于公心,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或建议,党员对批评帮助的问题大多能自觉认领,认真整改,达到了相互提高、增强团结、促进工作效果。

三是党员大会组织严密。大会组织严谨严肃严密,各项环节推进有条不紊,述职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机关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真实情况,体现了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达到了预期效果,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就机关党支部下一步工作,陈建军强调:

一要继承好传统。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的一项好传统,是增强党员团结沟通的一项好制度,有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希望今后的组织生活会要像本次会议一样,务求实效,力争把每一次组织生活会都开成团结奋进的会议,鼓劲加油的会议。

二要解决好问题。对这次组织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党员同志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理性看待,认真解决。能立即解决的问题要立改立行;对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时限、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

三要运用好成果。要认真总结此次组织生活会和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从制度层面上固化下来。积极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单位新形象。尤其是支部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中心工作之中,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中当先锋、作表率,不断推动机关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显成绩。

相关稿件